English

李鹏会见南斯拉夫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

200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6月12日电(记者韩显阳)今天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此间会见了南斯拉夫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米卢蒂诺维奇。

李鹏对米卢蒂诺维奇说:1997年你作为南斯拉夫外长访华的时候,我们就见过面了,当时曾就两国关系及地区和国际形势交换了意见。今天在这里再次相见,感到十分高兴。中南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关系以及地方间的合作关系不断发展,这对双方都是有益的。中国非常重视发展两国地方间的交往与合作,认为这是两国总体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支持我国黑龙江省同塞尔维亚共和国不断拓展经济合作。代表团愿将塞方的一些建议向国内有关省市和部门转达。

米卢蒂诺维奇高度评价李鹏委员长今天上午在南斯拉夫联盟议会大厦所作的演讲,赞扬中国奉行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他说,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南方对中国在南斯拉夫最困难的时候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关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和李鹏委员长的其他陪同人员参加了会见。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马里亚诺维奇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